有一份工作我5/29投履歷,本來以為已經沒希望了,因為那個工作有超過三十個人投履歷,

工作經驗不多的我也許會被刷掉超級沒自信的,所以也差不多死心(而且履歷沒有被讀過,

結果意外的上周突然接到面試的邀請,還是在我騎車的時候打來,

平時看到陌生電話沒接到我就算了的,可是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必須回覆那通電話,

回播的時候非常緊張,完全不知道打來找我的是單純的廣告電話、貸款電話或是詐騙惡作劇電話...

好不容易接通了,小心翼翼的問對方哪裡找,確認我的名字之後他說就是我想要應徵公司的主管,想要約面試時間,

那時候我還在各種陣驚和混亂中,而且因為上一個補習班面試被面試官威壓搞的情緒低落,真的沒想到這麼快就有機會,

準備了幾天之後昨天就去面試了,一路騎車都在想要怎麼回答問題,最後還是放棄了,真的不擅長假設問題,只好用我的真誠之力(?)上了!!!!

因為提早到的關係,到附近逛超級久的,逛到都疲累了緊張也消耗不少,一直在要面試的地點附近走動旁邊運動的阿婆都覺得我是怪人了

等差不多剩十分鐘,我已經準備勇敢的進去電加了時後手機突然響了,面試的主管打來的,他說我們有約時間怕我忘記,我說我已經在門口了,

過程整體上非常的簡單輕鬆,主管沒有一直問問題或是提要求,自我介紹完就是跟我討論展場經驗,我說我沒有這方面經驗他也說沒關係可以試著做做看,

最讓我驚訝得應該是提到薪水轉帳,他說如果沒有公司指定的銀行帳戶也沒關係,轉帳費用公司出,

一般公司都是要員工自己出轉帳費吧,連之前待的某公家機關也是要我員工自己出轉帳費!!!!

還有勞健保,一般公司也沒特別去提什麼二代健保之類的,反正多付錢是員工自己的事,結果這位主管幫我解說了健保和二代健保的差異,超級用心的!!!!!

面試完他說大概要等幾天才會知道有沒有錄取,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就算沒有錄取也沒有關係,這次的面試讓我覺得很舒服很被尊重,

面試這麼多公司,面試官幾乎都是高高在上,福利什麼的是不會提的,薪水也不要想,試用期每天做正職工作加班隨意調班支援給21k是恩惠,

要最早來最晚走很懷疑其他正職為什麼都不用這樣,隨便就要扣錢,聘書資料要填全家所有人的資料還要簽非常非常多張的保證書和租借制服保證書明明在人力銀行是寫免制服費,超級騙人

結果晚上的時候就打來說我錄取了!!!!!!!!!我真的超級高興!!!!!!!!

低潮期非常的久,這段時間嘗試了不同的工作,也許是運氣真的非常差吧,不斷遇到惡意欺負菜鳥的同事還被害受傷,店長也不太會管這種事....

成就感非常低,情緒也非常低落和憂鬱,一直在懷疑到底自己還能做什麼,一直在後悔為什麼以前不選一些可以一畢業就有比較穩定工作的科系,

所以這次的機會我會好好的珍惜,要好好的努力,就算只是短期我還是會好好努力學習,要從低潮的那種狀態走出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sinthe.J 的頭像
    Absinthe.J

    1/4百的人生才正要開始,可是還找不到起點

    Absinth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